采菇凉的小蘑菇

魔道祖师薛晓十世镜 (5)偏执

傍晚的时候,苏涉才姗姗来迟,薛洋去了一趟孟修的药房,说是要看看那些吊他命的东西。苏涉一脸嫌弃,但碍于金光瑶的交代,只好面上装作若无其事。还装模作样的扶着薛洋。

孟修准备好了药材,他们三人同金光瑶道了别,金光瑶叮嘱了孟修几句,转眼苏涉便将他们三人传送至了白雪观。

一到白雪观,苏涉一把甩开薛洋,弄得薛洋一个踉跄,幸得孟修扶得紧,才勉强没有摔倒。

薛洋扶稳后,索性一屁股在地上坐下:“呦,这才刚离了敛芳尊,就如此迫不及待把我甩开,当面一套背面一套,这怕不是什么名仕之风吧。”

苏涉嫌弃的看着薛洋道:“名仕之风,你也配提这个词,要不是敛芳尊念在你修补阴虎符有功,你早就死了,你要是还有点自知之明,就不要在去麻烦敛芳尊,此次冒险救你已经是仁至义尽!”

薛洋咧嘴一笑道:“自知之明,这东西还真没人教我,我还真不知道什么叫自知之明,不过啊苏涉,前几天我见了含光君,果真是一个正义凛然的修仙者,别说初见的时候还真觉得你有点像他,毕竟衣服都差不多,不过你一说话,那可真的半点都比不上人家。”

“不管怎样我薛洋就是薛洋,绝不会去刻意学谁,最要命还学得不像,只学会了人家穿衣,这恐怕才是没有自知之明吧!”

苏涉起得浑身发抖,他最恨别人说他学含光君,“一派胡言,薛洋你真的是要死了都要胡搅蛮缠,不知道什么叫礼义廉耻,不知羞耻!敛芳尊怎么会救你这种流氓痞子!我看你该断的不是手,还有舌头”

“那是,我本就是地痞流氓,你又不是才知道,可是你家敛芳尊就是愿意和我做恶友,我又什么办法,唉!谁叫小爷我,就是这么人见人爱呢?”

孟修见事不对,连忙劝架道:“薛公子别说了,苏公子,你就看在薛洋受伤的份上别和他计较了。”

苏涉气得脸都绿了,狠狠的瞪了薛洋一样,拂袖转脸就走:“既然你这么厉害相必你也不需要我,孟修,我还有事,先走了!”

薛洋无所谓的笑道:“慢走啊,帮我向敛芳尊道声谢啊!”

孟修见苏涉走了有些急,他可不会打架啊,他想叫住苏涉,却被薛洋一把抓住,薛洋对他摇了摇头“怕什么,大爷我还不能保护你了!”

孟修看了眼坐在地上左手都没了还满身伤的薛洋,嘴角抽了抽。

好吧!勉强相信他,至少耳根清净。

薛洋见孟修满脸不相信,挑了挑眉道:“别不相信,今天晚上,就让你见识见识你薛爷爷的本事。”

孟修不在理他,打算扶他进道观,薛洋却道:“不要进去,去那边的草堆藏起来。”

孟修不明所以的看着他,好好的道观不住,去草堆干嘛!

薛洋道:“按照宋岚的脚程,应该今晚就能够到白雪观,你也该不想我和他正面交锋吧,我现在可是打不过他的,别说我了,再加一个苏涉也没戏,他可是我亲手炼化的凶尸!”

孟修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:“薛公子刚刚还说别怕,这可怎么办啊,苏涉走了跑都跑不过。”

薛洋笑嘻嘻道:“所以我们要智取啊,别担心,我既然有办法炼化他,也肯定有办法治他!你抚我过去吧。”

孟修无法,只得扶着薛洋去了一旁半人高的草丛旁。跟着薛洋他觉得,要是有谁能和薛洋在一起还能保持风度,那肯定真的有涵养,哥哥真的是太好了,果然,他半点也比不上哥哥。

快到半夜的时候宋岚果然回来了,他背着晓星尘手里面拿着晓星尘的霜华和拂雪,缓缓推开了道观的门。

道观很久都没人住了,当时白雪观一夜之间惨遭灭门,附近的人们都觉得此地不祥,一推门铺面的灰尘就向着宋岚扑来,他毫无感觉,本就是死了,哪里还有感觉。

宋岚把晓星尘放在门口,简单的打扫道观,他是感觉不到,但是他本就有洁癖,见不得这么脏乱,更见不得见不得这些尘灰弄脏了晓星尘。

道观里面布置十分简单,中间的地上有一个阴阳八卦阵,最里面是一个香灰炉,上面供奉的是道观祖师爷的塑像。两旁是雕花的走廊,房间里面也是供奉的各种道家神像,

宋岚打扫好了前殿,便将晓星尘抱进了道馆,放在了八卦阵中间,他坐在一旁,神色哀伤,一直看着晓星尘,这是他此生挚友,他们志趣相投,胸怀天下,却因为薛洋落得如此下场!

薛洋一直在草边看着宋岚,他早就在道观里面撒下了张肌散,为了不让宋岚起疑,他还是特地从墙边往里撒的,算算时间,也该差不多了!

“长安,你去敲门,就说你是迷路至此,想在道观借宿一晚,记得一定要碰到他的皮肤。”

薛洋低声的向孟修交代,孟修真的是欲哭无泪,骗人,他是真的不会啊!

如今被薛洋赶鸭子上架,只得硬着头皮上去敲门,宋岚正沉浸在悲伤里,猛然听见有人敲门,他拿起拂雪,走至门边,缓缓打开了门。

门外孟修快要抖成筛子了,他一看到宋岚,吓得立刻把手从门上缩回去。

孟修颤颤巍巍道:“这位道长,不知可否在贵观接住一宿?”

宋岚他的舌头都没了,自然不会说话,他目光沉静的打量着孟修,孟修被他看得心里发毛,几乎立刻想跑去找薛洋,但好在尚有一丝理智在,肚子里的话过了好几遍才又开口道:“道长,我是山下的郎中的儿子,之前上山采药一直是随父亲而来的,这次家父有事,独我一人上山,不想却迷了路,道长可否收留我一晚,天一亮我就走?”

宋岚听着他的话,山下郎中之子,经常上山居然不知道这道观早已没人?他的目光寒了几分。

不欲多做纠缠,正打算赶人走,结果孟修突然冲上前,握住了他的手,“道长,我真的没地方去了,你就慈悲……啊”

孟修也不知道刚刚自己拿来的勇气,居然那么大胆,居然自己去抓宋岚的手,虽说他是一心想按薛洋的要求碰到他的皮肤,但是刚刚……刚刚……也太胆肥了吧!

此刻宋岚一手甩开了他,拂雪出鞘,正指着他的胸口,孟修的脸吓得雪白雪白的,紧紧闭上了眼睛。

就在孟修以为再也见不到哥哥,就要被这个薛洋坑死的时候,宋岚突然毫无征兆的直挺挺……倒下了!

薛洋见宋岚倒下,赶紧从草丛里面出来,安慰已经被吓傻了的孟修!

“长安乖,你看他已经倒下了,没事了,我都说了会保护你的,肯定不会让你有事的。不要怕啊!”

在薛洋好一番安抚下,孟修终于恢复了平静,刚刚真的太惊险!不能怪他胆小,谁让宋岚那么吓人拿剑对他!

安抚好孟修,薛洋掏出了宋岚怀里的两个锁灵囊,又把一张符放于宋岚胸口,从自己怀里掏出了一根银色的长钉,有着阴森恐怖的图案,他一把把长钉钉于宋岚胸口。


孟修……好吧!宋岚是个死人,感觉不到痛的。

薛洋扭头对孟修道:“长安,你去把他埋了吧!”

孟修睁大了眼睛:“什么?”

“我已经把他控制了。”

………

“附近没有人了,不会有危险。”

……

“人死了你得让他入土为安吧!

……

“往北走,那你有一个大坑,你把人放进去就行,不用挖坑。”

……

“我这么可怜,现在走路都不利索,你不能让我去吧!”

……孟修“那你在一旁陪着我。”

薛洋可怜兮兮的说:“我走不动了……”

骗鬼啊,刚刚还不是自己从草堆里滚出来的!

孟修无法,文说不过,武打不过,还没人家会耍赖……

最终只得认命的背起宋岚,拿着宋岚的佩剑去了薛洋硕的大坑方向。

孟修走了,道观只有薛洋和晓星尘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