采菇凉的小蘑菇

魔道祖师薛晓 十世镜 (6)神鬼契


薛洋起身,把锁灵囊放贴在胸口,右手拿降灾做支撑,一步一步的走向晓星尘。

这条路并不远,可是薛洋觉得自己走了好久好久,胸口疼得厉害,一阵一阵钻心的疼,薛洋总于走到了晓星尘的身边,他好几天没见他了,想得心尖都疼得受不了,他还是和那天清早一样,穿着他那天清早给他换的道服,脸上覆着他给他换的白绫,一如往昔。

薛洋觉得眼睛酸涩无比,额头青筋突突的跳着,他坐在了晓星尘身旁,右手颤抖的抚上了晓星尘的面庞,他的拇指轻轻擦拭这晓星尘的脸颊,突然觉得委屈又难过。

道长我一定会让你醒来的,我不怕下地狱,我不怕妖魔鬼怪,我只怕你回不来!

金光瑶说他当时真的以为他醒不过来了,在他断臂昏迷的那些天里,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,总觉得全身透骨的冷,又好像是在火里面烤,周围没有一点光,他以为自己要被困死在哪无边的黑暗里了,直到他的面前出现了破碎的星光。

那些星光如同晓星尘一样,温暖干净,同那无边的黑暗格格不入,他想伸手去抓住那些微光,却怎么也抓不住,他们从他的手里划走,从他的身旁飘过,薛洋难受极了,他想要放声大喊,可是他发不出一点声音,喉咙被东西堵着,难受得眼泪都没了!

薛洋突然就清醒了,他不能死,他死了,就没人回带道长离开无边无涯难以忍受的黑暗了,道长那么明月风清的人,怎么可以沦落到黑暗里面,该万劫不复的应该是他才对!

薛洋红肿这眼睛,一滴眼泪顺着下巴滴在晓星尘的白绫上,平静没有波澜。

薛洋缩手回了右手,咬破了手指,他的手尖全是新旧交替的伤口,深浅不一,触目惊心!

他把手指伸进晓星尘嘴里,感受着指尖血液的流失,他突然就觉得心安了,那焦躁的内心像是总于有了停歇的地方。

道长,我一定要你醒过来!

薛洋的目光沉了沉,眼睛里面像是有万丈冰山,又像是有星空浩海,漂亮又决绝。

薛洋把锁灵囊都放在了晓星尘心口,在地上画了一个阵法,赤红的朱砂与阴阳八卦阵重叠,诡异得可怕,他抽出起晓星尘身旁的霜华,放于阵法中央,右手缓缓附上霜华的剑尖 ,用力一握,霎时间,鲜血喷涌而出,染红了剑身流至剑炳,沿着阵法中心一路向外蔓延,地上的阵法朱砂与鲜血交融。

薛洋看着被染红的霜华,一字一句,“九州神鬼,以血为媒,以魂为证,君了吾愿,吾偿君恩,缔结神契,非天地二合不解!”

地上赤红的朱砂突然流出来红色的光 ,薛洋的手越握越紧,血漫过阵法,好似火起来了。

薛洋的眼睛一片猩红,似炼狱修罗,恐怖至极,似乎那里面就是地狱火海,一眼便能把人拉进无边地狱。

他继续一字一顿的念着古老的神鬼契,声音阴深恐怖,好像从无边地狱传来的沉沉重音,薛洋觉得自己被千斤万倾压着,被万剑穿心,受着凌迟之刑,每念一个字 ,刀剑便锋利一份,痛得他不知道何方何地,只是心里面有一个信念坚持着,晓星尘!晓星尘!

整个道观都在一片火红之下,里面好似一片火海,薛洋整个人都被映成了红色,血的红光越来越强,霜华开始剧烈的颤动起来,薛洋死死的握住他,一字一句的念着!

“九州神鬼,以血为媒,以魂为证,君了吾愿,吾偿君恩,缔结神契,非天地二合不解!”

道观周围开始有了点点微弱的星光,一点一点的聚集在晓星尘心口,阻绝了那一片烧掉一切的猩红,薛洋不断的念着神鬼契,拼尽全力握着越来越剧烈的霜华,感觉骨头都要被霜华震断了,晓星尘周围温暖的白光越聚越多,越来越强,薛洋的身体里好似有了地狱恶鬼,越来越沉重的念着神鬼契,每一个字都像是万斤的铁索,在暗黑的地底重重砸过,想要把人拉入无边黑暗,重重砸碎,尸骨不留!

红光越烧越旺,晓星尘周身的光也越来越强,泾渭分明,水火不容,就在道观仿佛终于承受不住这种极端要撕裂了的时候,所有的光突然归于黑暗,霜华归于平静。

薛洋的身体终于到了极限,眼睛里的红瞳消退,吐了好大一口血,他再也没有力气握紧霜华,倒在了地上,全身因为失血过多抽搐,左臂的伤口裂开,白布已经全被染红,他大口的喘息着,像是被海水拍到岸边遍体鳞伤濒临死亡的鱼!他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耳朵嗡嗡作响,什么都是模糊一片重重叠叠,迷迷糊糊间他看到一个人影冲进来。

孟修从外面冲进来,他满脸泪痕,狠狠的盯着不知死活的薛洋,手颤抖的打开乾坤袋,到出里面大大小小的药,他想要给薛洋止血,可是薛洋不知道哪里来的还来了力气,一把抓住他的手,不让他上药!

薛洋挣扎这位想要起身,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,:“孟修……答……答应我……一件事”

孟修眼睛都红了,“你先让我给你上药,你在不止血,就要死了!”

“不……你……先答应我。”

孟修哭着按着他的手,他的手还在流血,染红了孟修的衣服,“你说!你说!”

“晓……晓星尘……很快……就要醒了……你把我的……我的眼睛……还给他!”

孟修睁大了眼睛,眼泪不断涌了出来:“你疯了吗,你都这个鬼样子了,还把眼睛挖给他,你真是不要命!自己找个坑把自己埋了,别让我看见,我才懒得管你!”

薛洋一把推开他,倒在了地上,“那你滚啊!滚……我……不需要救……不需要!”

薛洋疯狂的动作撕裂了之前的伤口,血不断地渗出,孟修看得触目惊心,什么也顾不得了,“好!好!玩答应你,你让我给你止血!给你止血啊!”

薛洋听见他的答应了,心里面绷着的那根玄终于断裂,昏死过去!

晓星尘……晓星尘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